PO主社畜更新慢反射弧长基本都是各种目前刷的坑的一些同人

FPS擦边球密码子博→http://ffflo.lofter.com/
密码:毒素+青+草绿(9位数字)

本博客内所有图禁止所有其他平台的搬运和转载,谢谢合作!

深海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 深海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 Powered by LOFTER

平成远征: [壹]二周目日本自由行游记


[摄于京都市三条大桥该刀已被送回本丸手入室]


虽然年初的时候刚去岛国玩了一圈,但是时至夏日忍不住又去了一次。时间比上次多将近一周,人员配置还是原班人马,语言水平也差不多还是那样英日双语,准备工作还是签证租wifi什么的,这次多买了JRpass,事实证明还是买对了。

友情链接: 星星→ 
                车车→待补

因为其实已经时隔一个半月才开始写后记金鱼脑忘得差不多了,想到哪写到哪,争取趁neet期间码完!

话唠√
自备用不算非常攻略向√
有各种私梗√
各种黑粉√

おK?


DAY.1 北京→京都

  人生最后一个暑假了,一想到要出去玩就如同第二天要去春游的熊孩子般睡不着觉。

  搭了星星家的车去机场(大感谢!土下座!),安检的时候车大大的钱包还掉了一次还好找回来了虚惊一场。然后面对的就是航班延误的消息。起飞晚了半个小时。在机场无所事事只好打开pad连上wifi打LL,T2航站楼的免税店也没啥可逛的,出师不利。以及好不容易准备上飞机了搭上了车之后因为有两人没来被迫所有人等着,强烈谴责这样的人【。

  在飞机上唠了唠嗑搓了会机就到了,三人算了一下还飞快了半个小时。然而没什么琴梨用。等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日本时间下午四点了(据说之后首都机场因为雷雨50多航班取消……嗯……)。这次有经验了入关办的也比较快,领了行李去拿了JRpass,有中文服务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机场工作人员英文水平普遍不错。去坐机场快轨去京都,等车的时候都感到一股湿气迎面扑来,常年北方长大的我感觉整个人要被拧出水儿……也可能和关西国际机场在海上有关。

  到了京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出站时因为我当天穿的裙子没有兜儿导致车票找不到了。最后很尴尬的和站台当班的姐姐说票找不到惹肿么办,姐姐大概是看我翻了半天很有诚意就直接让我出去了【。然后大概徒步走了三四个路口到了宾馆,一进大堂空调吹了一脸。感觉日本夏天空调和岭南地区差不多格外凉……爱出汗不注意的话很容易感冒。办完入住放下行李差不多已经8点多了。然而不甘心一天都浪费在路上!怎能甘心!和上一次一样夜游京都去!

  路边找了个拉面馆解决了晚饭问题,大概因为上次没怎么吃拉面这次吃了一路拉面……点菜的时候作为一个刚考完N2的人,一瞬间鸟头一般忘记了三份怎么说…………。

  应该是一直沿着四条通向鸭川走,靠近鸭川那段应该是京都市比较繁华的地段。冬天来那会街上时常能看到穿着和服的太太阿姨们,道路两侧的大商场和专卖店也不少。途中还看到一个巷子里好像有什么活动,有漂亮的灯笼和太鼓,进去凑了个热闹。


  其实稍微有点好奇灯笼上的纹,在京都逛的时候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纹,池田屋那边好像就见过冲田的家纹。这个黑的乍一看有点像织田的木瓜纹……但是仔细看又觉得不是特别像。红的三勾玉应该是土方岁三的家纹?外行随便说说有知道的人希望能给我科普一下(ˇωˇ)

  然后就走到了鸭川,鸭川我又来啦!!

  夏天不愧是丰水期,没有冬天看着那么可怜兮兮了,河堤上好多人在乘凉,顺着河边走是挺凉快的,然而从四条大桥桥底过去的时候隐约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躺了个流浪汉我们就默默的上去走了【。相对感觉西侧稍微安全点,东侧晚上黑灯瞎火的有点瘆的慌。

  
感觉拍的十分有艺术气息,其实就是个金属的牌子。

  由于这次成员里两个婶一个路人粉,一路上和车车抱怨了很久就这么一个桥哪来的八个点,然后把沟数了个遍,依次是BOOKOFF,星巴克,罗森,松屋。BOSS点是个小路口,没有明石【。篇头那张……星巴克夏日限定蜜桃口味的星冰乐非常好喝!就是有点太甜了有点齁,至于青江,已经被强制去链♂结了【x

  三条通上过了桥不久就是池田屋,现在好像改成茶馆了?在门口稍微看了看牌子。其实就算刀LOVE那边我(和另外两个基友)也算是比较偏织达组的所以就只在外面看了下也没进去。


上飞机的当天开的6-3,所以其实我和车婶当时都还没打池田屋这张图呢,也没来得及体验一把二刀开眼……

  从三条通之后忘记是穿的哪个商店街回的四条通,当时因为已经9点多快10点了吧商店也基本都关门了。回宾馆途中自然是买了酒和夜宵,回去洗澡,铺好地铺,躺平惹。

  平成远征正式开始\(^o^)/

评论
热度(2)